常有人問我我是如何規劃這趟環球之旅的行程

是把所有國家和所有要去的景點都先訂好嗎

我想如果在出發前就先要做好這些事

一方面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出發前實在有太多事要忙了

另一方面行程訂死

會讓旅遊變得照表抄課沒有彈性和樂趣

 

所以我當初的大前提是

沒去過南美洲

因此南美洲是這趟行程的首選

另外

也沒去過非洲

所以非洲也要排進去

至於中國亦是個幅員遼闊之地

但我只想去較原始的新疆西藏

當初原訂是各去四個月

然而想買的環球機票可以停16個點

要順著一個方向不能折返的飛

到南美洲要不先飛經北美洲

就要飛經紐澳

但紐澳以前都去過了

於是選擇北美

美國以前已經玩過很多地方了

也不想辦美國簽證

所以選擇加拿大

熱愛大自然的我又把在加拿大的時間給了硌磯山脈的國家公園

從加拿大南下南美洲需經墨西哥轉機

轉機還要辦簽證

所以辦了旅遊簽證進去玩幾天

南美洲國家只有一個巴拉圭跟我們有建交

其他國家對我們都不是太友善

綜觀網友們去南美洲在簽證事件的血淚經驗

最後決定只去秘魯巴西智利和阿根廷

 

去非洲則要先到歐洲

由於歐洲大多數國家都去過了

因此就決定飛到德國訪友

然後到北歐的芬蘭

原本想從芬蘭到俄羅斯的聖彼得堡

但在出發前沒時間去辦俄國簽證

到了芬蘭發現無法在芬蘭辦俄簽

轉而將時間花到包含在申根簽證國的波羅迪海三小國

以及多年前想去的波蘭

最後是從西班牙飛到埃及

埃及在寰宇一家的環球機票算是歐洲段

因為寰宇一家的非洲路線規劃得不好

所以我沒買非洲段

而是在埃及另外買了埃及往返肯亞的機票

非洲國家鎖定在看埃及古文明

以及非洲的野生動物和爬非洲第一高峰吉利馬札羅山

原本也想去介於辛巴威和尚比亞之間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維多利亞瀑布

野生動物獵遊和爬完吉利馬札羅山之後

從坦尚尼亞研究去辛巴威和尚比亞的便宜陸路交通費時又很不方便

只為看瀑布而飛去辛巴威這樣危險的國家做一天的停留又很不划算

最後只好放棄

安慰自己的說反正已經看了伊瓜蘇瀑布了

 

當初環球機票要飛回亞洲可以從約旦或杜拜或印度或泰國

對於杜拜的人工繁華沒興趣

印度那個季節氣候可能不好

泰國則沒有吸引我想去的地方

因此選擇了約旦

既然身處中東地區

希望身為基督徒的自己能去一趟以色列

出發前仍是沒時間去辦以色列簽證

只好到約旦再說

後來不但去成了以色列

還多去了敘利亞

 

旅途中遇到有人的環球之旅去了尼泊爾

喚起了我十年前在尼泊爾登山的美好回憶

因此擠出了一個月給尼泊爾

從約旦飛到香港之後

另外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飛尼泊爾

(當時為了去尼泊爾曾想改飛印度以取代約旦

  查了資料才發現我們心目中印度這個落後國家

居然不是落地簽而是需要在台灣先辦簽證

或者到鄰近第三國像香港辦

只得做罷)

去爬了聖母峰的基地營

然後再從尼泊爾進西藏和新疆

最後從新疆再買機票飛廣州

然後到香港接回環球機票最後一段

香港台北

回到台灣

結束一年浪跡天涯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