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知道有一張很划算的環球機票

只能順著一個方向飛

可以停很多點到許多國家

常常跟同事開玩笑說以後退休時

不要包紅包或買禮物給我

只要送我一張環球機票

但我實在等不到還要那麼多年後才可以退休

現在先玩再說

 

當我認真研究起環球機票這個東西時

發覺在台灣賣環球機票的有兩個航空聯盟

一個是Star Alliance星空聯盟)

一個是One World(寰宇一家)

到底該買哪一家呢

經做了許久的功課發現

星空聯盟

 共有26個航空公司加入聯盟

環球一周中途可倒退 

整個行程不得超過最大哩程數之限制範圍

以經濟艙為例 (www.staralliance.com/hk/fares/round-the-world-fare/ )

新台幣 

最大哩程數範圍

29,000 miles

34,000 miles

39,000 miles

等級

經濟艙

116,294

138,683

161,464

 

環球經濟特惠票價26,000 miles   101,063

效期

全部行程停留天數不得少於 10 天,不得多於12 個月

備註

以上票價不含機場、燃料稅與其它外加稅

上述票價僅供參考 開票規則詳情請洽泰航票務組
TEL
台北(02) 8772 - 5222 Ext. 711

 

至於寰宇一家

11個航空公司加入聯盟

以洲來算

最多可選擇6大洲

最多可安排至16個航段

開票後改時間不收費但改航點則每次要收125美元

大多數人開票會找國泰航空

上網去看它的遊戲規則(www.oneworld.com

下載它的“timetable ”或“network map ”

http://onw.innosked.com/?show=MAP

會知道從這個城市可以飛到哪些城市

距離多少公里以及航班有哪些

下載它的“oneworld planner”去試排你的環球路線

我要飛的路線兩個聯盟試排下來

以星空聯盟計算哩程並不划算

而且飛南美洲的停點也沒有寰宇一家多而方便

單單一趟往返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的機票大約就要800美元

寰宇一家的路線可以cover到這段

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購買環球機票真是門學問大

非經你自己親自上網下載模擬試排

不會知道其中有多少眉角要抓

2006年有兩個年輕朋友買了寰宇一家的機票去環遊世界一年

於是常上他們的部落格(一日一千,世界一週)去請教買票事宜

經過兩三個月的折衝

終於趕在寰宇一家十週年慶機票便宜10%截止前開票

讓我距開始環遊世界又跨近了一大步

 

我的環球機票最後確定的路線為:                                         

1. Taipei-大阪

2.3. 大阪-Tokyo(轉) -Vancouver【洲際1
4. Vancouver-Mexico City

5. Mexico City-Lima【洲際2

6. Lima-Sao Paulo

7. Sao Paulo-Santiago

8. Santiago-Easter Island

9. Easter Island- Santiago

10. Santiago-Frankfurt【洲際3

11. Frankfurt- Helsinki

12. Helsinki- Madrid

13. Madrid– Cairo

14. Cairo- Amman

15. Amman- Hong Kong【洲際4

16. Hong Kong –Taipei

在此順帶提一下當時去開票遇到的轉折

原本辛苦排好並在網路系統上run過沒問題的行程

趕去國泰航空開票

服務人員還不錯

但是看到我的行程居然只有最後一段Hong Kong –Taipei才搭到他們的班機

認為我後面幾個航段的時間礙於只能開前十一個月的規定而先暫訂

事後更改時間一定要被charge手續費不划算

我提說以前網友的經驗是不用收費的

她告訴我這是自2008六月起國泰航空自己的規定

每次改時間都要收手續費600台幣

另外我只飛他們一個航段

若要更改其他航空公司的航段或時間都是很麻煩的

因此建議我到日航或LAN航空開票(因我飛他們的航班較多)

 

因此我又跑到日航去

遇到了一位美麗又有耐心又喜歡為客人開環球票的林小姐

前後為我花了快三個小時來完成開票作業

在日航開票若要更改時間是不收手續費的

但她也誠實讓我知道日航的燃油稅是比較高一些的

而且他們也把該收的稅都算在內了

有的航空公司未先代收

旅客到了機場再自己付

幸運的是最近他們大幅調降了燃油稅

所以最後我刷卡的費用是$116095

也很高興因著這位林小姐的幫忙

讓我再多利用一個航段作轉機

  1. Taipei-大阪
  2. 大阪-Tokyo(轉) -Vancouver【洲際1

因而去得了朋友推薦的京都

當時還有個很豬頭的插曲是

刷卡時才發現平日常用的這張信用卡額度只有十萬元

為了全額刷卡才有二千萬的旅遊平安險

只好刷另一張信用卡

令人扼腕的是平白損失了前一張卡刷十萬可以有一千多元的現金回饋

 

後來這張機票在出發前又改了三次時間

一次親自去

後兩次林小姐要我不用舟車勞頓

用電話和傳真聯繫即可

她不厭其煩的幫我改到最適合狀況

而且完全不收費

讓我對日航的服務品質有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後記

後來搭日航時因我自己的糊塗出了一些糗事

詳見離開日本前的糗事一文

再次證明日航優良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