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Namche Bazar 3440m to Deboche 3820m

健行時間:7:15a.m.-- 5:20p.m.

P1090074.JPG  

途中遇到一群每天要爬山一兩小時上學的中學生,學校在3780mKhumjung

P1090070.JPG  

 尼泊爾學生字跡工整的作業

 

昨天的休息加飽足的睡眠

讓我今天五點多醒來精神飽滿

與我的porter討論發覺還是有機會先去看一下聖母峰

彌補昨天的遺憾

 

後來雖雲層覆蓋無法清楚一睹聖母峰的全貌

P1090103.JPG  

聖母峰被雲霧的面紗遮掩蓋住了

但沿途的其他高山景色讓這趟路程仍是值得一訪

只不過

因為加走這段路

讓今天的路程從早上七點直至下午五點二十才抵達

(當然途中的拍照畫畫吃午餐都算在內)

天氣從早晨的陽光普照

到下午兩點多天空開始變得朦朧

大概三四點就開始下雨

只不過雨不算大

未使行程變得更加難行

不過這個經驗也告訴自己

早出發早到達

一方面可見到清晰的山景

(今天一早的山很清晰

過了八九點

雲就開始飄遊高山之間了)

另一方面也可以避開雨

(昨天和今天下午都下雨

雖雨不大)

 

抵達porter親戚的山屋時

正好一群來自英國的年輕人也抵達

旅行了這麼久

很怕遇到團體入住青年旅館

這些人往往玩得太high

擾了我們這些獨行俠的清幽

為了有個安靜的好眠

去問到對面另一家山屋

住宿較便宜

餐點雖貴但也不會更貴

於是就作自己的選擇

發覺這個選擇是對的

因為較安靜又提供免費的熱水可擦澡

山越高

就別指望物價下跌

只要不要貴太多就好了

 

今天與我的porter相談之下

知道她五十歲

丈夫在三十歲就因喝酒抽煙太多生病過世了

她曾在印度經營山屋

後來才回到尼泊爾

另外

她這個經營山屋的姪女才二十幾歲就守寡

還帶著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孩

真是歹命啊

相較於她們

我無憂的雲遊四海

似乎是太好命了

P1090094.JPG  

為我負重的por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