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31.JPG 

從青年旅館要去火車站時

除了來自法國的室友L之外

也遇到來自加拿大的T也在等公車

因公車未停

我們三人就一同叫計程車離開

反正三人平分價錢跟搭公車一樣

因為我們一樣都要搭火車回溫哥華

所以就一路作伴回溫哥華

由於火車的沿途的景色

之前租車與那三個年輕的傢伙同遊時拍了很多了

所以並未忙著賞景拍照

反而一路與他們聊東聊西

L與朋友開網路公司

T是個國家公園的保育人員已退休

他們兩人的lifestyle 很像

分別在法國南部和加拿大維多利亞鄉間

與幾個朋友在一塊地各自蓋房子

種菜養雞甚至養蜂

過著某種程度自給自足的生活

當我分享我的Doritos玉米片給他們時

他們都婉拒了

因為這是很不健康的食品

其實也我知道啊

我一向吃的也很健康

但就是抗拒不了像咖啡或Doritos這樣的東西

可是比起T所吃的處處講究要是有機的食物

我就甘拜下風了

所以聊天加上我在火車上居然能睡八九個小時

這趟十九個小時的火車之旅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原本一路想寫東西的

但當大家坐在一起聊天

真要寫些什麼還真有些難

 

後來火車提早一個小時到達溫哥華

原本要直接去Tofino

T nice的提醒我

最好先查看氣象再去

因為那裡面海

溫哥華或維多利亞好天氣並不代表Tofino也會是好天氣

因為車站的無線網路一直都連不上

因此T陪我去星巴克上網

所查的結果果真如他所說的

現在溫哥華天氣很好

Tofino卻是多雲時情偶陣雨且溫度只有十幾度

因此當下決定和他回維多利亞

過兩天再去Tofino

 

和他一路轉車又搭渡輪又轉公車往維多利亞去

才發現還好跟他同行

因為如此輾轉換交通工具加等車的時間

前後就花了三個小時

一路上他也幫我蒐集住維多利亞和Tofino的資料

後來在船上看到這一路到達維多利亞前

Gulf Islands這個海域會經過許多小島

他告訴我他有四艘不同的舟與船

這個海域的小島他大概都去過

有時一去泛舟就是一兩個星期

所待的地方都沒人

真是令人羨慕的生活啊

問他我有可能搭船去嗎

他說只有Sidney Island有渡船可到

當下這個旅行隨興又善變的我

馬上請他幫我查看去島上的可能

結果發現四點有最後一班船

而且島上的營地也還有空位

因此

我就變更行程來到這個小島

P1080935.JPG 

島上的一半地區沒車只有私人遊艇

沒房子只能露營

除了遊客就是海鳥松鼠還有我還沒遇到的動物

大概之前露營上了癮

喜歡有我私人的空間又所費不多

且營地已有幾頂帳棚了

因此一點都不擔心自己夜宿小島

搭好帳棚後

一面聽著海風曬著太陽

一面趁我的筆電還有電寫遊記

待會要在夕陽餘暉中享受剛剛上船前買的啤酒

會買啤酒是因看另一個搭同艘船的先生帶著酒

加上開船的司機說

去露營怎能沒有酒

這些外國人好像酒就等同於樂趣似的

 

在小島上一夜好眠

晚上十點多就睡了

早上睡到七點多才醒來

這就是我喜歡露營的原因

P1080965.JPG 

我的迷你單人帳

 

P1080920.JPG 

泡麵加上蕃茄洋姑和蔥,就變得營養美味了

 

在離開小島前往維多利亞前

決定花半天的時間在小島上晃晃

於是背起小背包開始健行

走了不久來到一片在森林前的草原

先是看到兩隻鹿

P1080949.JPG 

 

後來更是看到一整群

由於他們太容易受到驚嚇了

看到人馬上就跑開了

好吧

我也不想打擾他們寧靜的生活

於是來到森林區

P1080960.JPG 

走著走著

遇到一位友善的加拿大老太太

她告訴我她住在島的另一邊

要不是她要趕著去搭船

真想邀我去她家坐坐

聽到我獨自在作環球之旅

一直稱讚我的勇敢

還說若有相機要為我拍照呢

道別她之後

沿著她告訴我的路想繞到他們的社區

然而走到了之後

卻被圍著的鐵絲網阻擋無法進入

也不知是走錯路還是要進去是有撇步

不得其門而入後

遠遠看到海邊有幾個青少年在玩

就往海邊走去

想問看看這個島是否有路可以環島一圈

結果是不行

因不想走原路回營地

就亂抄近路

幸運的是在海邊濕地是看到一群鹿在飲水

小不幸的是要不斷避開積水的濕地找乾地走

有時還要在樹林間撥開亂枝前行

還好

最後還是讓我順利走回營地了

 

拔營時遇到我的鄰居

P1080937.JPG 

小聊一下

她們告訴我想圖個清靜

來此度假一星期

單純的露營看書散步

我想這才是度假的真意吧

不過我自己臨時意起來到這個小島

隨興而遊

還是覺得蠻得意有趣的

 

而後

拔營搭船離開這個意外與我相逢的Sidney Island

往計畫拜訪的維多利亞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