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4.JPG  
群山中最右邊的最高峰Fitz RoyEl Chaten這邊冰河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山,
我拍到了它卻不知情,後來一個澳洲人告訴我我才知道,心中有些竊喜,
雖未去走另一條更長的健行路線看它,卻在這頭拍到了它!

第一天

搭上了此趟旅行中最長時間的車程—30小時

從湖區直接南下來到冰河國家公園

兩晚在車上都睡得很好

所以第三天一早醒來時剛好早上五點

車子也抵達了我的目的地--小城El Chalten

hostel時遇到一些早起要去登山的背包客

向他們打聽了登山訊息之後

就趁看起來還不錯的天氣準備爬山去也

(從湖區到湖區以南老是聽到壞天氣

因此看到好天氣就讓我決定趕快上路)

 

天氣的確是多變的

走了兩個多小時之後

居然颳起強風

不但下雨

還飄起雪來

等到穿上雨褲

走不到半小時

雨和雪都停了

到了更後半段

甚至變為出太陽的好天氣

DSC04853.JPG  

DSC04785.JPG  

由於提供我訊息的幾個背包客

昨天在刮風又下雨的天氣下

都陡上爬到了Laguna del des Tres

因此我已經上路往上爬了

怎能後退呢

只是山路真是遙遠

山下寫45分鐘可登頂

走了半天

問下山的登山客老是告訴我要再一小時就可登頂

但這一小時好像又乘了兩三倍

後來在快抵達這個高山湖泊時

我整個人快被強風吹走

終於瞭解到為什麼有人在登頂或快登頂聖母峰時被風吹走

從此消失人間

所以我壓低身子匍匐前進

同時又一邊逆著強風拍照

令人感動吧

像如此美的景色你怎忍住不拍呢

DSC04770.JPG  

除了逆強風而行之外還要走過雪地

不迷路的最佳方式就是順著別人的足跡走

最後終於抵達了Laguna del des Tres

見到上山途中其他登山客一直強調

一定要走到看到藍得不得了的湖泊了

 

DSC04747.JPG  

原本擔心下山又要經過強風口

但因是順風加上較清楚的方向

所以很快就走過了風口

前後又花了四五個小時才回到青年旅館

途中見到人家露營在營地

不用趕路回去

決定明天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去露營

 

第二天

今天寄放東西在青年旅館後

背著行囊走向另一個有名的湖加冰河

昨天剛抵達時

聽到健行這條路線加上抵達冰河時有一個半小時可在冰河上健行

索價要八十美元

覺得不需花這個錢

反正我已經在紐西蘭有過冰河健行的經驗了

所以今天的目的主要是去看冰河

 

一路原本走得很順

直到走了三四小時之後

應該也快抵達營地之前

看到一個告示牌

在選擇向右走或向左走之間

選擇了向右走

但越走越奇怪

這時出現了一個人

問說這是往營地的路嗎

還告訴我沒走錯路

等我走了約半小時正在找地方要紮營時

有人出面告訴我這是私人營地

我真是要昏倒了

真要怪自己老是沒看清楚方向而白費時間

有些怒的問明方向後

離開這個營地

由於走的是另一條路

越走越奇怪

這時遇到昨天遇過的台灣女孩(她在美國長大)跟她的美國朋友

她們很好心的幫我一起找路

甚至幫我背背包

大概又花了半個小時才到達免費營地

後來其他露營的登山客問我為什麼從那邊走來

真叫我無言以對

後來隔壁帳棚兩個以色列人

很友善的請我吃晚餐

雖我已經吃了很簡單的湯配麵包

很驚訝他們怎能用那麼快的速度煮好白米飯

而且煮得那麼漂亮

他們告訴我先用油炒一下

加水煮

水滾後攪一攪

關小火煮十分鐘就好了

除了白米飯之外

他們又用洋蔥蕃茄和罐頭豆子

煮出一道好口味的菜餚

和白飯混在一起就成了燴飯

真是比女人家還行

這趟旅行在阿根廷遇到非常多的以色列人

只要分不清他的語言看不出他是哪國人的

大概都是以色列人

後來有機會問清楚

原來以色列人在高中畢業後

男生要服三年兵役

女生或服兵役或可選擇一兩年的社會服務

服役後國家鼓勵他們出國旅行增廣見聞再回來讀書或工作

而阿根廷是三個他們最多人選擇去的國家之一

也由於以色列人很合群

在青年旅館遇到就會聚在一起

有時還頗吵的

有些青年旅館並不歡迎他們

 

八點多享受完以色列鄰居請的晚餐後

另一頂帳棚的德國人告訴我趕快去湖邊賞景

現在雲霧散去了也較寧靜無人

趕去一瞧

果真比幾小時前美

DSC04874.JPG   

 

第三天

由於之前在青年旅館一直告訴我登山訊息的巴西小伙子

昨天在路上又遇到了

告訴我冰河不只可以從湖望過去

還可以繞湖健行一小時

將會看到更好的景

於是今天離開營地前

走往他建議的路線

雖今天天氣晴朗

湖景不錯

但一直在找尋心目中真正漂亮的冰河

走到盡頭看到如下的景色

DSC04916.JPG  

還不滿足

問人家真的沒路可以走了嗎

這時來了個法國人

告訴我真正美的冰河在離這裡四小時車程El Calafate的冰河Purito Moreno

這個訊息讓我當下決定拔營離開不再El Chalten 這邊健行下去

隔天就移師往El Calafate

我在El Chalten已經連續三天好天氣了

Patagonia這個區域好天氣不是常常有的

總是要祈求老天賞我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