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坐在亞馬遜雨林的lodge

聽著午後雨林的雷雨聲夾雜著蟲鳴鳥叫聲

慵懶的跳過午後悶熱的叢林健行取而代之的是坐在lodge的搖椅寫遊記

 

五天的Salcantay trek健行到馬丘比丘之後

隔天搭飛機離開之前

匆忙透過Cuscoangecy訂了四天三夜的亞馬遜雨林之旅

不想再透過網路訂套裝行程以免買貴了

而後從Cusco搭機到利馬

再從利馬轉機到Iquitos—在秘魯這邊亞馬遜雨林之旅的起始城市

抵達Iquitos時旅行社已經派人來接機了

一位叫”Juan”的老先生熱心的為我導覽

我告訴他今晚還未訂住宿處但我只想付五美元有個床位就好了

他帶我去的這家”Mad Mick Bunkhouse”正是我在LP上所查到的

付了四美元住在一個今晚空無一人的六人dorm

包括這位來自英國的Mad Mick本身都不住在這

問及安全性他告訴我很安全

門口還有監視器

望著這間老舊而什麼都破爛的hostel

 

 P1100892.JPG

 

 

憑直覺相信這位願意幫助背包客的英國佬就住了下來

反正只是過客夜宿一晚

明天要到雨林去住Lodge

再怎麼糟之後都可補眠

 

除了住宿的協助之外

Juan告訴我今晚在艾菲爾鐵塔”(已有120年的歷史)有個聚會

 

P1100891.JPG 

艾菲爾鐵塔幾經易主之後,現在叫Amazon Cafe

 

凡是要參加9/25—9/27三天在亞馬遜流域泛舟大賽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都會來

餐點也很便宜

因此我就參與了這個盛會還點了小鱷魚肉當我的晚餐

 

P1100890.JPG 

 

P1100884.JPG 

小鱷魚肉淋上起司吃起來像雞肉加魚的味道

 

原來一個來自英國叫Mike Collis的為了協助促銷亞馬遜河

1999發起了這個泛舟大賽

今年有四十對參賽每隊四人

聽一對來自香港住在加州的姊弟告訴我

泛舟前要先自製舟

三天總共要划112英哩夜宿帳棚

每天划到一個定點計算每隊所費時間

聽到這個有趣的活動

讓我生發改變這四天三夜的行程

想要在最後一天去看他們的比賽

希望能一睹一年一度在此地的盛會

(後來和嚮導討論後發覺改變行程要另外花不少錢,且時間上也沒把握只得放棄)

 

P1110325.JPG 

無法親臨現場,只得從報紙上翻拍

 

我的四天三夜開始於city tour—看看聽聽Iquitos城市的歷史

 

P1100915.JPG 

艾菲爾鐵塔外摩托三輪車充斥整個市區,聽說是很多中國人進口摩托車改裝而成賣給當地人當謀生工具

 

嚮導來接我時我以為會是個small group

沒想到他只當我一個人的嚮導

不知是現在已過旺季還是今年經濟不景氣遊客減少了

從九月初在墨西哥開始

就發覺青年旅館門可羅雀

city tour之後搭快艇前往這家旅行社位在亞馬遜流域的Lodge

在快艇上有一對來自美國得夫婦Larry Giovanna

他們只停留兩天一夜有另一個嚮導

後來我們兩團就玩在一起了

 

快艇進入亞馬遜河之前

經過一個區域

一些窮人住在漂浮的船屋上並用小舟往來買賣

 

P1100938.JPG 

 

至於亞馬遜流域兩岸的人

也需靠小舟艇往來

岸上頂多只有腳踏車

多數人住在左岸高地因右岸低

水位高漲時容易被淹沒

 

P1100963.JPG 

 

抵達Lodge後有一小時雨林健行

我的嚮導奧斯卡用他豐富的知識介紹各種植物以及其醫療用途給我

途中看到一種蜘蛛樹樹根是從樹幹上長鬚垂下落地生根

在落地生根前長長的鬚會先長成細條狀的樹幹

奧斯卡抓了一條樹幹還未著地生根

像泰山般的盪鞦韆給我看

 

P1110320.JPG 

 

我想一試當女泰山

卻是狼狽地著地濺得滿身泥

 

享用豐富的午餐後

 

P1110042.JPG 

 中間的肉是野鹿的肉

 

熱帶雨林的涼風加上lodge的吊床

舒服得讓人不想動

 

P1110290.JPG 

來自美國的Giovanna當模特兒

 

終於知道在熱帶地區的人為什麼比較懶的原因了

下午我們去參觀一個動物園

抵達前一個午後即時雨把我們淋得一身狼狽

很快的動物園中各種猴子的可愛或滑稽狀轉移了我們被雨淋的注意力

 

P1110061.JPG 

 

P1110101.JPG 

 

而後園主從一個不起眼的水槽中

抓出不同的可怕動物讓我們抓或摸

剎時間人人都變得勇不可擋

 

P1110111.JPG 

 

P1110115.JPG 

 

參觀完動物園泛著小舟去看粉紅海豚

幸運地看到了

可惜拍不到

而後我們下船一嚐在亞馬遜游泳的滋味

並用河裡的泥巴膚全身

玩得不亦樂乎

晚餐後節目可還沒結束呢

泛著小舟嚮導要去抓鱷魚給我們看

原來這種鱷魚就是我第一天抵達Iquitos 所吃的那一種

後來我們抓到了小鱷魚並未發現大的

每個人試著抓一抓小鱷魚然後就放生回河裡去了

 

P1110181.JPG 

 

忙碌而疲累的第一天亞馬遜之旅

在舒服又涼快的叢林lodge中得到充分的休息

但一早六點我們要當早起的鳥兒去賞鳥

看到許多不同的鳥但拍不清楚

透過Giovanna帶的望遠鏡倒是清楚看到一些鳥的姿態

讓我生發買一個望遠鏡的念頭

 

P1110193.JPG 

 

早餐之後

我們健行到村落中

並一訪附近小學

所謂的小學只有一間教室

前面是四五六年級

後面是一二三年級

一排一個年級

 

P1110235.JPG 

 

而後我們來到一個頗商業化的部落

示範射箭

帶我們跳舞

賣手工藝品給我們

 

P1110255.JPG 

 

午餐後送走了Larry夫婦

燠熱的雨林午後

讓我不想再去叢林健行

舒服的Lodge加美食又已確定無法回去看他們的划船賽

何不讓行程鬆一些

前面提及過

動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的

要靜下來整理思緒寫點東西卻是不易的

因著雨林的濕熱不適讓我決定過懶人生活

晚上九點吃飽後聽著蟲鳴鳥叫入睡

(這個Lodge只提供兩個半小時的充電時間,夜晚只有油燈,感謝沒有電的日子,就不致於上網到深夜)

早上六點多被鳥叫聲叫醒等著吃早餐

午飯後躺在吊床上昏昏欲睡的看報

似乎是do nothing

不過這樣不是才叫做在度假嗎

 

 

P1110333.JPG 

所住的Lodge

 

 P1100978.JPG  

娛樂遊客的鸚鵡

 

P1110294.JPG 

兩晚雨林大雨屋頂卻未漏水,用的就是這種葉子編織成的,防水性佳但一年要換新一次

 

P1110393.JPG 

泛舟釣魚,嚮導奧斯卡釣到的魚成為盤中飧,魚的名字剛巧也叫做奧斯卡魚

 

其實這趟亞馬遜雨林之旅

稱不上深入雨林

Lodge的生態讓人覺得放鬆

有度假的感覺

使我不至於覺得玩得不夠野蠻

我覺得已經good en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