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45.JPG    

昨天參加了所住的這家hostel

(已有一百三十年的歷史,六年前才改為hostel

用的鎖都很古老,開門時總是很吵人  )

DSC03063.JPG

百年歷史的Hostel的典雅lobby

在屋頂兩個小時的探戈課程

DSC03121.JPG  

晚上和一位來自義大利的退休律師去當地人的Milonga

也就是當地人跳探戈的舞廳

這位義大利老先生這次是第二次來布宜諾斯愛麗斯朝聖

為了增進他的探戈舞藝

幾年前剛退休又和妻子離異

為了解決寂寞而去學習探戈

他把探戈當成是另一種語言

是一種人與人身體溝通的語言

與其他的舞蹈大不同

是需要像學習語言一樣的不斷學習和練習

才能真正學會與人溝通的

 

昨晚到了Milonga

DSC03157.JPG  

整個舞廳充滿了人

而且大抵都是中老年人族群

DSC03132.JPG  

聽這位帶我來的義大利老先生說

不管是否攜伴來

原則上會輪流邀不同的舞伴跳舞

而且都是由男士邀舞

邀舞之前由眼神傳達邀約之意

若你看對方

對方也看你

顯現有興趣之意

那麼你就可以前去邀約

這位義大利老先生本身長相身材都不錯

在邀請伴侶上還蠻挑的

身高要夠高

他說這樣兩人跳舞時貼在一起才不會太懸殊

看他邀的女伴不僅身高夠身材也很不錯

唉男人

DSC03138.JPG  

帶我來的義大利律師今晚的第一個美麗的舞伴

 

坐在我們旁邊一桌有個落單的女性

我這位義大利友人嫌她太矮一直未邀請她

不過還是有其他男士邀她

後來她看我獨自觀賞他人跳舞

友善的與我攀談

問我會不會跳探戈

而後談了起來

她看起滿臉皺紋

應該有六十幾歲吧

她說一個裡拜會來三次

待在這裡兩三小時

像夢境一樣感覺很好

 

不知自己是否習慣了孤單

發覺在這裡的這些人可能一向習慣有伴

一旦中老年離異或喪偶

似乎孤單難耐

而探戈似乎提供了一劑暫時解除孤寂的良方

然而

我實在很難想像兩個素昧平生的人

摟得緊緊的

身體和臉頰緊貼的親密共舞

狀似親密愛人

DSC03135.JPG  

在一節四支短曲共舞完後

下一節又換與另一個舞伴親密共舞

對他們而言似乎身體的親密比心靈的親密容易得多

只不過如此的親密夢境

在曲終人散後

還是要回去面對自己的孤寂

但也或許是如此

這些中老年的孤男寡女才會像青少年沈迷網咖般的

流連於Milonga 至深夜兩三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