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問我出國一年如何打理我的財務

我說我有個細心負責的財務大臣

人家以為我是個什麼人物

錯錯錯

我只是個無名小卒

不過

雖然我是個無名小卒

我卻是個一直以來都很幸運的人

常常遇到貴人相助

所以當初跟我這個同事我的財務大臣

提起我的環球計畫時

她除了投贊成票之外

也主動說要幫我打理國內的銀行帳戶報稅等事務

讓我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因此

在我出國期間

我的財務大臣一陣子就會去刷一下我的銀行存摺

看我還有多少錢可提領

然後適時的幫我解一張十萬元的定存

轉入活存戶頭方便我提領

當我台灣預刷的金額有兩度與實際帳單不符時

也多虧我的財務大臣立即去處理才沒被坑了錢

另外

在巴西辦阿根廷簽證時

諸多不順

以及需要的英文存款證明

也都與我的財務大臣商量對策和請其申請寄來

 

我的鼻子不好

一感冒很快就轉為鼻竇炎

所帶的感冒藥在加拿大就吃完了

接著要到南美洲

讓我擔心買不到適合的藥物

只好請我的財務大臣去醫院幫我拿藥

再寄到我巴西朋友的家

等我到巴西再拿

另外

在國外拍的大量照片

一陣子都會備份燒成光碟寄給她

以免相機或行囊被偷

旅途中心血所拍的照片便會化為烏有

 

雖說我是個幸運的人

有如此的好友願不求回報的幫我理財

打理不在台期間的事務

我除了心存感恩之外

也讓一向不耐煩處理瑣事的我

深刻的自我反省

當別人能這麼耐煩的幫我打理瑣事

我是否也能對等的去為別人做如此的付出

這是我這趟旅行學到的其中一個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