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人不在

房子不能空著

從沒出租過房子的我

一方面擔心如何能配合我的時間租出去一年

又要煩惱我自己的家當要如何處置

有朋友建議我上591租屋網登廣告

所以我刊出了很明確的出租起始與截止日期

也決定保留一個房間堆我所有的東西

這樣我的家當就不需要搬出再搬入

 

廣告刊出好一陣子都沒有回應

後來終於有人來看房子了

看到我的東西還在屋子裡

雖我說如果他要我淨空

我可以將所有東西搬入房間

他租的意願似乎不高

之後

又好一陣子沒有下文

有朋友說我既然要保留一個房間

可能要降價以求

但另有朋友則認為我的地點生活機能都很好

勸我不要急不要擔心

一定租得出去

她自己在國外讀書暑假短暫時間回台

都把她租的窩短期出租

並將所有家當留給房客使用

因此建議我也可以考慮將我的電器

甚至鍋碗瓢盆書籍都擺著給房客用

只要他能跟我的家當共存

我也無需介意他使用

經過這個朋友的鼓勵與建議

讓我較有信心可以把房子租出去

結果

不久後就有人來看房子

對我的房子很滿意

也不介意與我的家當共存

只要我清一點櫃子留個衣櫥給他用就好了

在簽約日之前

有趣的是又有人打電話要來看房子

對我的房子很感興趣

一直拜託我租給她

即使我說有人訂了

她還是一直拗我要租她

因為我的地點太適合她了

沒想到我的房子瞬間成了搶手貨

不過做人要講信用

我還是租給前一個先訂的人了

房子租出去

讓我環遊世界之前一直擔心的一個擔子卸了下來

離出發又更近了一步了

 

順帶一提的是

後來證明我租到了個好房客

一則是原本當天上午九點要交屋給房客的

結果整理到下午近五點才交屋

房客還幫我碎紙

天下大概找不到我這種房東了吧

另外

在國外到處晃的一年裡

我幾乎未主動跟房客聯絡

反而是他主動聯繫

每個月按時將房租轉入我的帳戶

不知要說我是個很容易信任別人的人

還是只顧玩卻沒有危機意識的人了

 

另外

因著要離開將房子讓給別人用

除了清掉許多垃圾雜物

衣服送走了三分之一

鞋子大概也丟掉了一半

書也捐了好幾十本

老機車也送給有需要的朋友

丟東西的感覺

一方面是丟時的痛快

以及丟後的輕鬆

另一方面又覺得過去怎麼會把那麼多不需要的東西帶進屋子

曾聽人家說過

搬家雖累

卻是一個檢視和丟棄生命累積了多少障物的時候

此刻

這句話對我的確是個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