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休假一年

並非工作不快想暫時逃離職場

而是單純地想提早一圓環遊世界的夢想

能像我已自助旅行十多年來在世界上遇到的許多年輕人一樣

在世界許多國家自在的按自己的步調玩耍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退休後的夢想

但我個人衡諸若要六十歲退休後再去圓這個夢

屆時體能絕不如目前中年的狀態來得好

加上一直想捉住青春的尾巴證實自己的體能還很好

2007年獨自作了兩趟負重長征之行

一趟是到澳洲的塔斯馬尼亞的荒原作跨境之旅一週

另一趟則是去西班牙北部走朝聖之路六百公里

原以為完成這兩趟行程之後應可服老

沒想到愛玩的癌細胞是會擴散的

從2008年開始發想休假一年世界一圈

好友們對我的奇想雖然認為是個「good idea」

但沒想到我是玩真的

 

然而

從動心起念到付諸實行

這一年並非沒有掙扎和退縮的時候

除了要為規劃行程

購買環球機票

辦許多國家的簽證等複雜的事務煩心之外

在心理層面

越接近行前

越生發出一種擔心自己因意外而客死異鄉對不起父母的莫名恐懼

加上新流感的出現

心情被媒體的報導說全世界會有多少人喪生於這場疫情而影響

去與不去變得左右為難

出發前幾個月

與好友們固定有個週四晚上的聚餐

聽我報告執行的進度及遇到的困難

是我很大的支持力量

出發前一群好友與登山的朋友為我餞行時

既有種對這一年壯遊未知的興奮

又有種「蕭蕭兮,易水寒」

深恐我這個「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傷感

因此

帶著他們的祝福

我勇敢的踏向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