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78.JPG 

DSC06661.JPG

在遊輪度過聖誕夜隔天抵達Puerto Montt

天色灰蒙蒙的

沒打算停留

直接搭車6小時到聽說像瑞士的Pucon

原本只想在此晃晃寫寫遊記

但想到在遊輪上四天四夜吃喝睡

在百內國家公園健行之後已一個禮拜沒運動了

怕養肥了自己

決定到此至少要到國家公園健行一天

原本對到火山健行沒什麼興趣的

但看了一些健行於白雪皚皚的火山的照片之後

很想體會一下這種特別的經驗

又聽說只有這家旅行社是一大早四點半出發

好處有三

一是看日出

二是太陽還未融化雪地較好走

三是不用和其他團體人擠人較安靜

一向討厭早起的我

被這三個優點說服了

而且在南美洲只剩幾天了

這應該是最後參加的一個活動了

 

來到Pucon的第二天天氣不好不適合爬火山

於是在第三天一早出發

(很高興出發前一天行前試裝備時

得知隔天只要五點半出發即可

因雲層的關係)

前一小時走在火山石瀝上

DSC06580.JPG 

之後停下來上綁腿和冰爪

而後就完全走在雪地上了

DSC06596.JPG 

DSC06626.JPG 

DSC06642.JPG 

 

今天要一路陡上1400公尺

雖然雪地的景色很美

但不要以為走在雪地很浪漫

平常一般山路陡上就已經很辛苦了

現在穿著不熟悉冰爪

走在自己少有經驗的雪地

又要一路陡上

因無法平踩需與雪地的斜度抗衡

加上強風不斷

讓我敏感的鼻子鼻涕直流

實在很難覺得浪漫又愉快了

 

就在我們離登頂火山口約一個小時處

兩個嚮導決定撤退

原因是今天風很大

下山坡度大會更危險

加上雪地結冰冰斧很難插入讓手有著力點

雖然大夥兒有些失望

但顧及安全都聽從了嚮導的決定

在下山前大夥兒趕緊拍照留念

正在這個當下

有個獨行的登山客

之前就一路超前我們

突然從遠遠的山坡上一路急速滑落下來很長的一段距離

然後就一直坐在雪地上

直到另一個在後頭獨行的登山客過去幫助他

我們離開時他還在那裡

至於傷勢如何又不得而知了

他這一滑落

讓我們嚮導的決定變得更有說服力了

(儘管後來聽說同一天去火山健行的其他團體有人登頂)

 

的確下山是危險的

嚮導教我們用後腳跟的冰爪先著地

以及不小心跌倒時如何運用冰斧抓地不讓自己滑落雪地

因此我戒慎恐懼地跨出每個腳步

DSC06656.JPG 

下山時看到無數的頂山團體

像大拜拜一般的上山

很高興自己早起了兩小時

換得在山上的寧靜

 

原本以為要一路走下山的

發覺走了大概半小時

嚮導要我們脫下冰爪

後知後覺的我還在困惑為什麼不用冰爪了

發覺大夥兒已從旅行社提供的裝備背包中拿出一個護具穿在屁股上

天啊

原來接下來我們不用走了

我們要滑下去

DSC06663.JPG 

雖無懼高症的我

不僅不會滑雪

又少有雪地經驗

看著伙伴們一個個像是享受Happy hours似的順著一條規劃好的雪溝滑行下去

我最後是被嚮導著滑下去的

原以為滑下去就到了

結果總共要滑下三道雪溝

其實還蠻好玩的

只是太緊張了

等到結束滑行還有一段鬆軟的雪地要走時

我的兩條大腿輪流抽筋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跟嚮導借了登山杖

忍痛一步一步滑走在雪地上

(已經脫掉了冰爪加鬆軟的雪地並不好走)

還好大腿抽筋的狀況沒我想像的糟

後來也就順利走完全程了

 

雖此行因天候狀況無法登頂看火山口冒煙有些遺憾

但天氣晴朗拍到許多好照片

以及走在積雪火山的經驗

更加上一路從高山滑行下來的新鮮經驗

讓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