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87.JPG  

探戈舞者間的感性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愛麗斯(Buenos Aires)意思為好空氣

事實上她是一個擁有一千三百萬人口的大城市

走在世界最寬的馬路七月九日大道La Avenida 9 de Julio

有二十線道,中間還有三四個安全島)上到處都是人

公車一班接一班

有時同一路公車一分鐘內來了三四輛

而且班班都有不少人

好空氣嗎

糟透了

公車排出了大量黑煙

讓人突然懷念起台北的公車

 

一向不喜歡大城市的我

不知為何這趟對阿根廷的布宜諾斯愛麗斯

和之前巴西的里約有種難以言喻的好感

因此兩個城市都各待了一個禮拜

我想大概兩個城市都很美

綠樹與公園遍布

加上正值南美洲的春天

陽光普照在開滿紫花的樹(Floralis Generica)上

DSC02773.JPG  

雖沒有好空氣卻有一股自由的氣息

讓人想散步閒晃在這個城市裡

一個禮拜中

在這條七月九日大道不知來回走了幾次

(即便公車或捷運都不貴也很方便)

雖然里約有高犯罪率的惡名

這幾天在布宜諾斯愛麗斯白天也常見到乞丐

晚上街道上更是有不少乞丐翻找家家戶戶放在門口待丟的垃圾

所住過的兩家hostels都門禁森嚴

但我卻沒有被犯罪威脅的恐懼感而夜晚足不出戶

 

布宜諾斯愛麗斯是中南美最歐化的城市

有南美的巴黎之稱

DSC02839.JPG  

這棟玫瑰紅的建築是國會

DSC02794.JPG  

國會廣場前的歐式噴泉,有種置身羅馬的錯覺

  DSC02856.JPG  

在五月廣場遇到同性戀者要求結婚合法化的示威

DSC02892.JPG  

同性戀者的示威遊行持續到晚上,從五月廣場穿過七月九日大道,一群年輕人趁車道無車坐下看熱鬧,

 背景是七月九日大道上的方尖碑

DSC02919.JPG  

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貝隆」(Evita)與其夫葬於Cementerio de la Recoleta

 這個美麗的墓園,這也是人們來到布宜諾斯愛麗斯必遊之地  

DSC02940.JPG  

像豪宅般的墓園

DSC03096.JPG  

La Boca吸引人之處,在於其彩色的屋舍及街頭探戈

DSC03006.JPG  

週末在Plaza Dorrego的街頭探戈秀

DSC02967.JPG  

街頭藝術家彩繪探戈舞者的千姿百態

DSC03036.JPG  

假日市集上販售如藝術品般的瑪黛茶杯

DSC03113.JPG   

到阿根廷一定要品嚐鮮嫩美味的炭烤牛排

DSC03210.JPG  

一百五十年的咖啡老店Café Tortoni,坐滿來朝聖的遊客

離開老牌咖啡廳時正下著大雨

看到地鐵站就在門口

決定去搭地鐵

沒想到下到地鐵問方向

卻被告知因為剛剛下大雨

地鐵停擺無法行駛

然後告訴我我見到真實的布宜諾斯愛麗斯了

我的天啊

 

晚上搭車要移往下一個城市去

到了這個超大的公車總站

擠滿了各家公司的車以及乘客

之前被告知在車子停在D月台3751號門之間

去到D月台看到前方螢幕顯示各公司的車班目的地在幾號門

等了十分鐘都未顯示我所搭的車班在第幾號門

問了一個在車站的工作人員

還是叫我看螢幕

後來車子離站的時間都到了

還未見到螢幕顯示

工作人員叫我上樓去問購票櫃臺

於是我背著近二十公斤的行囊

145號購票櫃臺走到27號櫃臺

瞭解我的車子到底在幾號門以及跑了沒

售票員告訴我車子就在3751號門之間

我說一堆公司的車班都呈現在螢幕上

他們公司的卻沒有

況且現在月台擠滿了人車

叫我怎麼找他們的車

他說別人都知道我怎麼會不知道

聽了讓我怒火中燒

他不為服務不週帶給旅客不便以及車班遲到道歉

反而責怪起我來

帶我去找到車子時

還指著小小的車班時間告訴我要看那裡

我火大的說月台擠滿了人

車子遲到也未公告

連車子都找不到哪看得到小小的車班時間貼在車窗上

旁邊一個應該是住在當地的外國人看我怒氣沖沖的

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告訴了她

她叫我不要生氣了

這就是布宜諾斯愛麗斯

 

因此我在這裡看到了這個大城市的美麗與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