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53.JPG  

P1120508.JPG  

看世界杯德國對加納的比賽

看到清晨五點帶著德國隊勝利的興奮才去睡覺

早上八點就要起床趕九點到奎屯的車

然後到了奎屯再看狀況是否接著搭夜臥到賽里木湖

 

抵達奎屯時已經下午五點

由於錦囊已蕭瑟

在布爾津又無中國銀行的ATM

在大陸

台灣或國外的卡只能從中國銀行提款

其他銀行都無法提

自從今年二月起我的中國信託的Visa卡過期後

只剩一張台銀的Mastercard可用

每次到一個新的國家或城市提款總是戰戰兢兢的

深怕無法提款或卡壞了

人在異地沒有現金又無法刷信用卡的情況下

就會變得十分尷尬

往往都在模擬若此種狀況發生時該怎麼辦

還好

此種最慘的狀況到目前為止都還未發生過

 

提完錢之後

決定搭夜臥車去賽里木湖

雖然前後人家告訴我的到達時間都不同

有人說是半夜一兩點

有人說是清晨五六點

懷著清晨五六點抵達可以看日出的打算上了車

在大陸搭客運車

司機是最大的

往往權威的吆喝乘客該這樣該那樣

今天上車時有個乘客的白襪子黑黑髒髒的

司機嫌他腳臭硬要他去洗腳

否則就不准他上車

後續許多乘客上車也是被他頤指氣使的

很討厭搭大陸的夜臥車

車上沒廁所

頻尿的我每次都忍著不喝水

想上廁所都要請司機停車讓你上

另外明明就已經是十一二點了

才停車讓你去吃晚餐

像今夜就是十二點停車吃飯

外面正下著雨

你上完廁所要上車繼續睡

這個霸道的司機就是硬要所有的人下車

為此跟他吵了一架

我說我早已吃飽了為什麼不能留車上

而且哪有人十二點了才在吃晚餐

要乘客都下車分明是在強迫消費嘛

他口氣霸道並強硬的鎖上車門就是不讓你上車

我睡眼惺忪的帶著怒氣呆坐在餐廳等待

還好沒點餐沒被趕出去

否則在夜晚的風雨中無法上車睡覺會讓我更怒

 

後來車子在半夜三點到達賽里木湖旁的公路

外面一片闃黑

幸好沒下雨

否則在冷風中下車尋找露營地會更悽慘

同時下車的有三個來自北京剛畢業的大學生

本以為他們會與我同行一起找住宿

沒想到其中一對情侶先走了

以為他們先去探路

另一個幫我拿一下東西的女生

等了我一下

也不耐煩的叫我快

後來讓她先走了

我裝備多

要打理並戴上護膝才好上路

心中嘀咕著這些年輕人在夜晚野外的互助合作都不懂

與我之前遇到許多較年長的大陸人

給予我許多的幫助感覺很不一樣

最後只好為他們找個藉口就是天太冷了他們無法等我

還好

單槍匹馬慣了

等整裝背包上肩後

很快適應了黑暗

走了不久

看到一個停車場

再走過去看到一片草地上有許多蒙古包

也顧不得賽里木湖在哪

先紮營再說

紮完營一切備妥後

鬧鐘設七點希望能起來看日出

睡到六點半被外面的人聲吵醒

心想在此露營應沒大礙

因為沒人來趕我

加上睡意正濃

找個藉口就是日出已看過好幾次了

還不都一樣

睡飽比較重要

如此一睡睡到十點才起床收帳棚

P1120458.JPG  

 

重裝走到賽里木湖的入口

是有打算探看環境再決定今晚是否要在此露營

在入口被攔下要我買票

一看票價40人民幣

印象中書上寫的好像是十元

正不太情願掏錢買票時

有個守門的看我好像徒步來的

不打算收我門票

但另一個傢伙卻要我付錢

我說我徒步來很辛苦

又不像那些開車來的用到他們的公路

正在耍賴時

來了一輛車似乎要停車買票或驗票吧

我頭也不回的直直從草原走了去

也沒人追過來

於是就往湖的方向走過去

草原離湖面還很遠

走了一大段路決定下大背包

然後繼續走向湖去

遠望藍天和湛藍的賽里木湖感覺很美

P1120463.JPG  

P1120474.JPG  

沒想到走到湖四周

到處是垃圾

而且聽幾天前來過的人說

花開得很美的景象也完全沒有了

可能是這幾天下大雨的關係吧

看到環境這麼髒

讓我更有理由不想付門票

一個收費卻不管理維護環境的風景區

收門票收得令人不服氣

門票比書上寫的貴了四倍

真是坑人

 

拍了許多照片後

決定回去拿背包先紮營幾小時

吃吃東西

P1120516.JPG  

寫寫遊記再上路

結果草原太廣大

我居然找不到我的大背包

真怕被拿走了

但先別急

一向沒方向感的我

記錯方向的可能性大於背包被偷的可能

於是就在草原上來回的走

花了二十分鐘吧

後來遠遠看到一個像我的背包的物體

走近時一看

我心愛的背包

P1120514.JPG  

與我同行天涯路近一年的包包還在

太高興了

(雖有時背著它覺得重得想把它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