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Namche Bazar 3440m to Lukla 2840m

健行時間:7:50 a.m.—7:30 p.m.

P1090646.JPG  

向聖母峰行最後一次注目禮

 

經過昨天一天的休息

今天六點未到醒來

覺得精神飽滿就決定打包早些離開

所住Guest House動作慢吞吞

做的東西又不好吃

決定再去喝煮的咖啡配Apple Pie

By the way

昨天早午各喝了一次咖啡

晚上居然還睡得著

這十幾天來在山上

不知為什麼那麼好睡那麼能睡

大概是很放鬆

不是走路就是吃喝睡

 

今天沒有挑夫

全要靠自己了

起初背包背來也覺得還好

一心想要先抵達Pkading

(第一天停留的點)

還睡袋以及跟我的雪巴婆婆打招呼問候一下

但腳程實在無法快

抵達時已快下午兩點了

結果雪巴婆婆陪她妹妹去加德滿都

只剩她姊姊和兒子在

除了跟他們寒暄

又遇到一個美國出生的台灣女生

她說她和她韓籍的先生專程從美國來此爬山

但因水土不服一直拉肚子

只能撤退了

所以要上基地營

除了高山症的問題

水土不服對不少人而言也是一大挑戰啊

 

休息吃東西

加上與這個人那個人東聊西聊

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再上路時已經四點了

原本期待在兩到兩個半小時內能抵達目的地Lucla

沒想到越接近終點時

一路卻上坡不斷

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本以為還了睡袋重量應該可以減輕不少

實際上似乎差不多

加上後來體力不如當初

有種越背越重的感覺

還好是半路上遇到一個韓國男生

與他結伴同行

以致在天漸漸黑了的狀況下

減少危險

也較有力量面對最後這麼難走的這一段路

聽這個獨行沒雇挑夫的男孩說

他也水土不服

這幾天來只喝水

我的天啊

 

抵達後去找Frank

他直說我是個瘋女孩

這麼晚了也走來了

雖然我的腿沒他長

也沒挑夫幫我挑最後一程

但我的意志力有時候是很驚人的

最舒服的是

好好洗了個熱水澡

除了洗去過去五天的積垢

更洗去今天走了一天的臭汗味

更是可以大叫一下

Ye

我已經走完了

明天可以回到文明的世界

吃文明的食物過文明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