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養生息一天 於Chukhung 4730m

P1090532.JPG  

 雪從早上下到下午,直到近傍晚雲雪消散,高山才露得以出它的真面目。

 

今早7:30原本要出發爬5500公尺Chhukhung山

但起床時窗外雲霧朦朧

再不久就開始大雪紛飛

到了中午時分仍未停止

於是在山屋的登山客們只得被迫休息一天

我本身是不介意休息

只是多停留一天我的錢就多短少一天

當初沒想到會延伸路線

只帶了兩星期的花費

然而旅途中聽到其他登山客的路線吸引了我

但也被有限的盤纏搞得有些左右為難

 

今天我有一個被性別不平等對待的經驗

因為山屋來了一個登山團體

山屋管理員要我搬到其他山屋

或者他的單人房讓我住

我堅持不肯

因為我當時入住時已告知會住兩三夜

現在正下著雪我才不想打包換山屋或換房間

管理員一再明示暗示我都不為所動

最後是來自瑞士的Frank讓出房間換到別家山屋

因為他當初只說要住一晚

他告訴我

因為我是女性他們先拿我開刀

這對我是不公平的

這件事一方面讓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

因為我是個有自信的女性

不輕易妥協

特別是面對無理要求的時候

另一方面

也對歐洲人的性別平等意識感到佩服

 

另外

今天我也犯下一個錯誤

由於已經十天沒洗頭洗澡了

(一方面是山上洗澡環境不佳

另一方面是洗澡要付錢

高度越往上升價錢越貴

所以每天一到山屋就買一瓶水銀式的熱水瓶的熱水擦澡

剩下的熱水就用來泡茶

筆電充電也是隨高度上升而變貴

所以每天都快速寫幾行日記)

看到兩個英國登山客洗完澡很享受的樣子

告訴我就像在天堂

於是決定花300盧比(約台幣135元)洗個澡

你說花台幣135元在高山上洗澡也還好啊

幹嘛那麼省

但如果告訴你

雇一天挑夫也才350盧比(約台幣155元)

與當地物價相比豈不是太貴了嗎

不過花錢是小事

當我進入簡陋的浴室

洗髮精在頭上抹第二回

水都還沒沖

頭就開始劇痛了起來

爬了十來天的山

上到五千多公尺都沒有因高山症而頭痛

居然洗個頭卻帶來頭痛

結果被瑞士的Frank和德國情侶笑說

之前已經告訴我在高山上不要洗頭了

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可是

身體還每天擦澡

頭卻十天沒洗了耶

後來在烤爐旁把頭髮烘乾

並在烤爐旁喝茶聊天兩三小時後

頭痛才消失不見

結論就是

請勿在四千七百公尺的高山上洗頭

無論你的頭髮有多髒

否則就要記得帶乾洗髮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