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Lukla 2840m to Phakding 2610m

健行時間:10:00a.m.—2:00p.m.

P1090655.JPG

搭往攀登聖母峰基地營健行起點Lukla的「玩具飛機」

今天一早七點半的飛機從加德滿都飛Lukla

Lukla是大多數人開始他們聖母峰基地營健行的起點

因此六點半將不用的東西寄放在青年旅館

就搭計程車直奔機場

沒想到等到九點飛機才起飛

一架看起來小小不甚安全只能搭載15人的飛機

起飛前還發給每個人棉花當耳塞

飛行時間只有三十分鐘

飛行中還能看到喜馬拉雅群峰

P1090676.JPG 

抵達時一位同機的法國老太太還大哭

問了她的同伴才知道她被這架「玩具飛機」嚇壞了

還說回去絕不再搭這種飛機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個高度2840m的機場

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之一

因為短短的跑道起降前後都要面對群山起伏的極大落差

加上氣候常因高山而起霧或颳風

一般人都選搭第一或第二班

之後的班機常因天候而延飛或取消)

P1090658.JPG

下機整裝上路

一路上大多數人都有Guide或挑夫或二者皆有

P1080978.JPG    

像我這種完全獨立的健行者只是少數

Brian告訴我只有一條路而且傍著河走就對了

況且一路上都是健行者迷不了路的

他還很諷刺的說

要不就跟著驢糞和垃圾走就對了

這個來過尼泊爾三次

這回又住了半年的加拿大人

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只是今天的路程不長

上上下下坡不少且多數是下坡

其實不難走

但我的背包還是稍重了些

路是石頭/石板路很容易讓我的腳底起水泡

P1080985.JPG  

因此一路四個小時走下來決定明天雇挑夫

因為花的錢不多

卻可使我腳減少損傷

又可加快腳程並確保安全

 

抵今天的目的地Phakding

Brian告訴我的經驗去找較舊的山屋

的確又便宜又親切

P1090002.JPG  

最後要當我挑夫的居然是位看起來像婆婆的雪巴女子

不僅她兒子是guide她自己以前也是挑夫

P1090005.JPG  

左邊這位是我的女挑夫,右邊是他兒子

又從其他剛下山的登山客得知山越高越冷

而且強烈建議我一定要雇挑夫

另外在此兩千多公尺處

山屋的被子已不夠保暖了

才發現Brian的經驗只對了一半

聽他的話沒帶睡袋是個大錯

還好婆婆的兒子有個很好的德國羽絨睡袋可租我

 

By the way

今天抵達山屋前

整隻左手突然水腫

還好過了一陣子漸漸消了

現在已經完全消腫了

從沒有過這種經驗

讓我有些擔心

另外

山屋的主人是這位挑夫婆婆的姊姊

他們四姊妹有一位遠嫁瑞士

現在回來看她們

看起來年輕多了也不像尼泊爾人

生命生活大不同

講白一點就是好命多了

一定讓其他姊妹感嘆不已吧

 

Well

該去睡覺了明天好上路接受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