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了此趟旅行中最長時間的車程—30小時

許多遊客不想直接從湖區直下冰川國家公園走這條 40號公路

因為這條路不是柏油路而是碎石路一路跳動搖晃

時速只有二十公里

加上不是高級車可以160度斜躺

所以許多人選擇從西岸跨到東海岸直下之後再繞回西岸好走的公路

有另一家公司雖然也走跟我們同樣直下冰川國家公園的路線

但中途有停在hostel過兩夜再繼續上路

我們這班車則是晚上九點發車

在車上過兩夜

第三天一早抵達

不只省了兩夜hostel的花費

在車上睡兩覺時間就過了一大半了

像我第一夜在車上就睡了九個小時

車子跳動像搖籃反而有助我的睡眠

之前坐過高級車的高級座位斜躺 160

我怎麼躺都不對勁

而這種普通車乘客不多

一個人可佔兩個位子

整個人縮在兩個位子上反而睡得好

之前遇到一對來自奧地利的情侶提及搭過一段13小時的這條路

一路經過漫長的沙漠感覺很特別

現在正在經驗他們的感受

同時在跳動的車上寫遊記

 

車子在下午兩點的時候抵達中途站Pureto Monren換車

發現這當中居然要等三個小時才再度出發

聽說這班車要載一些人到一個湖區再回來

反正跟車去不要另外付錢

決定前往

去了之後發現湖區在行車的路上看得到

到達小鎮後

走了一段路還到不了

不過收穫倒是經驗到這裡的風以及逆風而行的滋味

為接下來的健行上了一課

真希望明後天的天氣不僅繼續陽光普照

而且風力減弱

健行最討厭的是下雨再來就是逆風前行了

 

當車子繼續前行

整輛車子已載滿乘客

看來今晚很難睡了

不過坐在我旁邊來自瑞典的男生和他來自愛爾蘭的太太

正在進行第二次的環球之旅

工作三年辭掉工作旅行一年真令人羨慕

彼此分享旅遊見聞

發現他們這趟之前去了西藏和尼泊爾

尼泊爾他們去了安那普娜基地營

給了我希望或許可以從西藏去安那普娜基地營健行

(當中提及他們無法從尼泊爾進西藏

且進西藏只能跟團無法自由行

對於西方人要到西藏的許多規定和限制,

這也稍微讓他們體會到我們台灣人旅行國外

總有許多簽證要申請的辛苦了)

 

結果第二晚在坐滿乘客的車上

我居然還是睡得很好

醒來時剛好早上五點

車子也來到了目的地--小城El Chalten

 

所以

三十小時的長途車程

睡了兩夜好眠

吃吃東西

看看風景

寫寫遊記

與人聊聊旅遊經驗

時間也就過去了

沒有想像的漫長

而且也省了兩晚住宿費

實在是頗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