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一路以來大多遇到好天氣

真正遇到到下雨的時候屈指可數

在秘魯只有在亞馬遜雨林遇到兩次雨

在巴西較多

大概兩星期中遇到五六天

在復活節島一星期裡遇到兩三天

在阿根廷四十天裡面也

只遇到兩三天

天氣陰晴不定又風又雨的湖區及Patagonia (中南部地區)

卻連續遇到兩星期的好天氣

原本想到好天氣一直陪伴著我

到達Ushuaia—所謂的世界的盡頭下雨我也甘願了

沒想到一向天氣不好的這裡

一天內陰晴不定變化多端

連當地人都不敢打包票告訴你天氣會如何的

我來到之後

只有第二天早上下了點小雨

然後就天氣越來越好連續三天大晴天

使得見到陽光就想往外跑的我

心一直無法靜止下來寫寫東西

加上在 hostel見到大家每天安排活動進進出出的

就覺得似乎需要出去做些什麼

否則好像浪費了到此一遊的美意

但仔細想想

旅行迄今我已經玩了四個月又一個星期了

總不能每天都動個不停吧

昨天在這家hostel遇到一個退休的日本老先生

提及他自己到南美來旅行三個月

到目前為止兩星期

每天會盡量寫部落格

連他大學教授都在看他的部落格

我旅行到目前已超過四個月

部落格到現在都還沒開放

遊記一直落後

加上自己對公諸大眾的東西又很龜毛

就一直拖拖拉拉

時常進一步退三步了

該汗顏的是自己

卻指稱都是天氣太好惹的禍

似乎對上帝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