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溫哥華飛墨西哥

飛機提早到達關也很快

但卻找不到我的航班提領行李的counter

一問才發覺我走錯了地方

所到之處是南美洲航線提領行李處

本想那就走回對的地方就是了

沒想到事情卻沒有我想的簡單

繞來繞去並問了一堆機場的人員

最後的結果居然是需要重新通關檢查護照

於是又重新填了一張新流感自我檢疫報告單

在大排長龍的等待通關時

快輪到我檢查護照的那一刻

看到幾個日航的空服員在找人

原來他們要找的人就是我

並且發現我當初填錯了表格

因為空服員給錯了表格而第一次出關的檢查人員也沒發現

看我火大不耐煩的樣子

兩個空服員趕快幫我填表格

護送我出關

又再次經過一次量體溫的紅外線

真是的

然後我發現

原來直直走出來就是國際線提領行李處

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會跟著一些人繞了個彎

走上階梯

然後就變得大錯特錯了

出關後日航人員已將我的行李推到我面前了

感動到讓我一直讚美他們的服務品質

讓日航麻煩的還不只這件事

另一件事我寫在部落格離開日本前在機場發生的糗事一文中

我想大概只有日航會快速的為流浪的行李找主人吧

我常在機場看到一些行李轉啊轉的

無人理睬似的

這趟環球之旅共搭了三段日航航線

加上之前在台灣訂這張環球機票

前後改了三次機票的日期

不但不要手續費

台北日航櫃臺的林小姐人美服務態度又好

不厭其煩的為我服務並確認更改後機票的正確性

讓我不得不在此為他們免費宣傳一番了

 

下飛機後小驚魂的還不只此事

話說接我飛機的青年旅館人員載我去提錢

居然提完錢後就突然停電了

(倒沒有想到有人要行搶而斷電)

原以為只是提款機所在位置這個客運站停電而已

沒想到一出門

整個區域大停電

路上黑摸摸的

只有往來的車燈

加上此區域不准停車

載我的人只好一直兜圈子

我也一面提高警覺防搶

一面找我的司機

還好沒有多久之後他接到了我

 

回青年旅館電還是沒來

我登山用的頭燈派上了用場

後來又發生一件好氣又好笑的事

因為我本人餓沒東西吃

一定要出去購物

等到電來了

附近一家24小時的超商電也來了

心想我的晚餐有著落了

沒想到怎麼敲門他們就是不開門讓我進去

完全無法溝通

body language 都沒用

今天一連串的小不順利

累積到此讓我實在很怒

連買個東西吃都不順

讓我氣沖沖的回青年旅館

櫃臺人員幫我打電話去超商問原因

才知道過了晚上八點他們只開一個窗口賣東西

問題是我怎麼知道他們有什麼可買

又不是麥當勞的得來速有menu可以看

於是櫃臺人員問我想吃什麼

經過一番討論

幫我寫了一張西班牙文的購物清單

如此我才買到東西吃

真是折騰的一夜啊

P1090168.JPG 

我可憐的晚餐微波Taco配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